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FII獲通過〉恐掀台商赴陸潮 顧立雄不擔心 指台股有5優勢

〈鴻海FII獲通過〉恐掀台商赴陸潮 顧立雄不擔心 指台股有5優勢

2018/03/14 18:17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鴻海FII獲通過〉恐掀台商赴陸潮 顧立雄不擔心 指台股有5優勢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火速獲得大陸證監會核准掛牌,引發外界擔憂台商赴陸上市出走潮,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4) 日表示,目前台灣資本市場相對大陸資本市場,至少有 5 大優勢,他還透露,「鴻海應該也會有公司在台灣掛牌」,但沒講明是什麼公司。

FII 短短 36 天就完成 A 股 IPO 流程,創下陸股有史以來上市速度最快的紀錄。其實自亞翔以「T+A」(台股+A 股) 模式成功掛牌後,市場湧現一股前進 A 股掛牌熱潮,據了解,鴻海集團的鵬鼎、食品業南僑旗下上海南橋都已表態要赴陸上市,外界擔心此舉會對台商赴大陸上市,產生「磁吸效應」。

顧立雄今天表示,鴻海 FII 去大陸掛牌,像鴻海這樣具國際性布局公司,在每個地方依照相關產業需求,有整體布局的考量,且 FII 本來就在大陸註冊,依現行法規,也只能在大陸掛牌上市。但除了大陸,顧立雄也透露,「鴻海應該也會有公司在台灣掛牌」。

顧立雄表示,目前仍限於大陸註冊公司才能在大陸申請掛牌,且大陸有比較嚴格的資本管制及外匯管制,會去大陸掛牌的大部分屬於內需較強的產業,在大陸募資後在大陸運用他的資金,不需要資本流動。

顧立雄表示,目前台灣資本市場相對大陸資本市場,至少有 5 大優勢,金管會會維持資本市場的動能和健全性,並擴大台灣資本市場的優越性。

5 大優勢包括:一、外匯管制較鬆,二、資本流動比較好,三、公司治理比他 (大陸) 健全,四、法規透明度比較好,五、財務揭露完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FII鴻海顧立雄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