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際原物料漲跌互見 豐興本周報價全部持平

國際原物料漲跌互見 豐興本周報價全部持平

2018/03/19 12:0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國際原物料漲跌互見 豐興本周報價全部持平

鋼筋大廠豐興 (2015-TW) 公布最新盤價,在國際原物料呈現漲跌互見下,包括廢鋼收購價、鋼筋及型鋼本周報價全面持平。廢鋼收購價收購價每公噸 10500 元,鋼筋每公噸 18000 元,型鋼每公噸 21000 元。

先前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針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引發國際原物料走揚,不過隨著關稅目標轉向科技業,原物料漲勢也趨緩,其中美國大船廢鋼由每公噸 404 美元小漲到 405 美元,美國貨櫃廢鋼由每公噸 362 美元漲到 370 美元。

至於日本 2H 廢鋼則由每公噸 385 美元跌到 379 美元,澳洲鐵礦砂也由每公噸 72.8 美元下跌到 71.15 美元。

法人指出,美國關稅案將在本周有較明朗的進度,現在包括加拿大及墨西哥都已獲得豁免,如果獲得豁免的國家有限,則鋼鐵產品進口美國價格提高,勢必將會重新帶動鋼鐵報價另一波的漲價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豐興原物料川普關稅廢鋼鋼筋型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