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衝台股量能 券商公會提當沖降稅延長等3政策

衝台股量能 券商公會提當沖降稅延長等3政策

2018/03/19 16:4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衝台股量能 券商公會提當沖降稅延長等3政策

兆豐證今 (19)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力拚提振台股量能,兆豐證券董事長兼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券商公會除了與金管會持續推動當沖降稅時間再延長 3 年之外,也會積極爭取權證避險部位降稅,以及股票逐筆交易等政策。

簡鴻文指出,當沖降稅立法院即將審核的版本為延長 3 年,但券商公會希望至少延長 5 年的時間,目前正積極爭取中。他也強調,當沖降稅實施後,去 (2017) 年明顯刺激台股量能,而當沖降稅延長至 4 月 27 日屆滿,時間也已經快到了,希望該案立法院能盡快通過,並讓當沖降稅成為常態性的政策。

此外,簡鴻文表示,除了當沖降稅外,今年券商公會也會爭取權證避險部位降稅,從現行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另也會推動逐筆交易,預估逐筆交易上路後,可望帶動台股量能增加 2 至 3 成,
 
不過,簡鴻文說,逐筆交易政策推動,除了軟硬體需要升級外,頻寬也要從現行的 8M 提升至 40M 才能因應,同時也需進行投資人教育宣導,因此推動還需要時間。

簡鴻文強調,逐筆交易的優勢,就是交易價格較合理,較容易買到均價,惟中小型券商成本壓力大,希望主管機關可擬定協助中小型券商的方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