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明泰法說會〉郭董喊8K+5G 李中旺:8K+10G較貼切

〈明泰法說會〉郭董喊8K+5G 李中旺:8K+10G較貼切

2018/03/22 17:3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明泰法說會〉郭董喊8K+5G 李中旺:8K+10G較貼切

對於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 8K+5G,其中 8K 是面板解析度,至於 5G 則是行動通訊世代,網通廠明泰 (3380-TW) 董事長李中旺則有新的詮釋,因為 5G 用的光通訊模組是 10G、無線傳輸的規格也是 10G 等級的 802.11ac,因此應該說是 8K+10G 較貼切。

明泰今 (22) 日舉行法說會,李中旺宣布,對於 5G 網路電信解決方案公司未來將主打「微電信」套件與服務,包括雲接入網 (Cloud-RAN)、小型基地台及路由器等,以提供企業客戶完整的自行組網方案。

李中旺表示,繼日前引進佳世達 (2352-TW) 策略聯盟後,未來也將與各行各業合作,共同開發物聯網市場以搶攻 5G 商機。

李中旺分析,未來 5G 行動通信第一個應用是固定無線接入 (Fixed Wireless Access) ,它沒有使用 5G「Mobility」行動性這個特色,而是透過 5G 路由器在用戶端接收戶外 5G 基地台訊號,也就是用 5G 無線信號取代傳統昂貴的光纖,完成最後一哩 (Last Mile) 的建置。

明泰近年也投資雲接入網 (Cloud-RAN) 的關鍵技術領域,李中旺表示,因為只要掌握雲接入網,就掌握 5G 應用與服務,雲接入網內的邊緣運算 (Edge Computing ) 可以快速進行各種應用,並涵蓋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運算,可為各行各業量身打造企業組網,這是一個龐大的產業組網商機,也是明泰的目標。

在車用雷達部分,李中旺指出,今年研發第 5 年,去年開始出貨 24GHz 產品,77GHz 產品未來會取代 24GHz 產品,不過目前還是以 24GHz 為主,至於,77GH 產品預計今年第 2 季推出,接受客戶驗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網通明泰法說鴻海郭台銘8K+5G佳世達物聯網車用雷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