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對抗升溫 張善政:台灣夾在中間難免受傷 企業會自己調適

〈美中貿易戰〉對抗升溫 張善政:台灣夾在中間難免受傷 企業會自己調適

2018/03/22 18:03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美中貿易戰〉對抗升溫 張善政:台灣夾在中間難免受傷 企業會自己調適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引來各界關注,台灣在中國大陸設廠的台商相當多,是否也受到衝擊,台灣大 (3045-TW) 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 (22) 日坦言,台灣夾在中間難免受傷,但企業應該會自己調適。

張善政表示,台商在大陸的生產比重有在降低,主要受到人工及環保等議題的影響,面對中美貿易戰可能的衝擊,企業應該會自己調適,把生產移到別的地方去降低在大陸的比重。

張善政說,工廠管理移到東南亞去,不是那麼快,舉例來說,大陸的工廠管理不可能複製到越南去,語言也不一樣,當地文化也不一樣,這些都需要調整,所以沒那麼快。

針對南向政策,張善政指出,不能只用南向政策,西向 (指中國) 還是要繼續,重點要從過去生產線變成市場,他們的消費力在提升,過去當成生產基地是因為土地,人工都很方便,現在面對西向時要有新的策略,不能因某些原因不看西向。

他表示,南向的消費比不上西邊,但南向的生產力,製造的發展空間會比西向大,以市場消費來看則是西向好,所以要看是把南向看成是生產基地還是消費市場,要有不一樣的策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美貿易戰張善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