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大成與卜蜂競相投資蛋雞場 作法就像鴻海買夏普

〈觀察〉大成與卜蜂競相投資蛋雞場 作法就像鴻海買夏普

2018/03/24 14:3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觀察〉大成與卜蜂競相投資蛋雞場 作法就像鴻海買夏普

台灣餐飲集團大成 (1210-TW) 在今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中,首次以蛋品為主題參展,並勾勒出未來在此一領域投資擴張的藍圖;同時間卜蜂 (1215-TW) 也加碼蛋雞場的投資,兩大廠動向顯示,飼料業在為本身生產的飼料產品,進一步鞏固出海口。

事實上,這種狀況與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買下日本老牌廠商「SHARP」有異曲同工之妙,目的都是為確保建立本身面板、EMS 等產品的市場通路。

目前全台雞蛋市場規模達約 2000-2200 萬顆,主要提供包括零售及餐飲、烘焙等業務使用,其中以因飲食多元化趨勢培養出的烘焙產業,在台灣市場成長最快,產值由 2017 年的 600 億元,將成長到今年的 800 億元,也因此對高品質蛋品需求同步水漲船高。

大成在蛋品市場的布局從飼料、蛋雞養殖、洗選廠,再延伸至蛋品、液蛋,更推出自有品牌蛋品打入零售通路,以一條龍管理模式確保食安。目前大成旗下在嘉義有 3 個蛋廠,也有 3 個洗選場,目前大成規劃將在彰化購地自建旗艦級的洗選蛋廠,將引進國際最新的設備。

大成也將投資超過 1 億元在彰化興建旗艦級的洗選蛋廠,擴大蛋品一條龍布局,預期 2018 年在產能與銷售增加下,大成集團蛋品事業成長幅度,可望提高 20-30%。

台灣卜蜂董事長鄭武樾。(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台灣卜蜂董事長鄭武樾。(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卜蜂在 2016 年投資兩大蛋雞場,首先是整併牧大蛋品與菁山開發,之後與兩蛋品股東改組,共同成立瑞牧食品公司,產品以「古早蛋」品牌行銷;卜蜂在肉品加工及蛋雞養殖事業也持續擴大,主要以符合現代家庭生活型態對於「即食」的需求,事實上,卜蜂除對蛋雞場擴大投資規模外,也投入雛鴨育種、種豬培育,這些農畜牧業都對其飼料的去化具有助益。

卜蜂 2 月底為投資 16 億元的雲林新廠動土,引進集團世界級最先進生產設備及飼料製造技術,將興建一座新世代具人工智慧 (AI) 自動化飼料廠, 預計建廠工程將於明 (2019) 年完工,此舉也不難看出,卜蜂規劃「一條龍」產銷擴大的企圖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大成卜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