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有解〉雙方談判機率大增 分析師:將激勵台股遭錯殺的蘋概股大翻揚

〈美中貿易戰有解〉雙方談判機率大增 分析師:將激勵台股遭錯殺的蘋概股大翻揚

2018/03/26 15:0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美中貿易戰有解〉雙方談判機率大增 分析師:將激勵台股遭錯殺的蘋概股大翻揚

據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列出要求清單,清單包括減少中國對美國的汽車關稅、中國增加對美半導體採購量等,並考慮親自前往中國進行對談;顯示美中貿易的對峙有緩和的跡象,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此一狀況有助於台股的進一步走穩,明天的台北股市將反映在 IC 設計及蘋果概念的強勢上漲。

黃漢成說,如聯發科 (2454-TW)、大立光 (3008-TW) 都將成為遭錯殺之後,獲平反的指標個股。

事實上,中美雙方可能形成貿易戰的狀況緩和下來,也造成美股盤後電子盤上漲 170 餘點,黃漢成指出,此一雙方緩和的情勢,將在今晚的美國股市開盤後進一步顯現。

黃漢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原提出對於中國的 600 億美元產品課稅,市場原即解讀為川普政府的重點在於逼迫中國政府走上談判桌,針對中美貿易失衡的問題進一步尋求解決之道,目前由事件的最新發展也果然是如此,已激勵日本、南韓股市走強,勢將明天激勵台股的更為強勢。

黃漢成指出,中美貿易戰的可能影響緩和,從今天早盤台股爆發出大量、台幣升值的走勢,都顯示出市場對於台股跌深後的上攻力道相當看好,今天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守住半年線不破、也未跌破上周五盤中的低點,更重要的是今天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今天以盤中的最高點作收,收盤指數在 10840.05 點,較前一交易日 16.72 點或 0.15%,在在都顯示台股目前在 3 月營收回升、各公司將發布去年股利及法人作帳的行情之下,更將較亞股展現更高昂的上攻氣勢。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中美貿易的緊張與緩和,都是來自於消息面的刺激效果,即使目前看起來中美貿易的摩擦已有談判的可能,影響台股最重要的因素在於美股已狂跌逾 1000 點之後,能否反攻到原來的起跌點,才是重要的指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中美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