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陽明終結連虧2年 獲利創7年新高

陽明終結連虧2年 獲利創7年新高

2018/03/26 19:2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陽明終結連虧2年 獲利創7年新高

貨櫃航商陽明海運 (2609-TW) 今 (26) 日公布去 (2017) 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 3.21 億元,創 7 年來新高,每股純益(EPS)0.17 元,比起前一年度大虧 149.12 億元、每股虧損 9.22 元大幅好轉,也是在虧損 2 年後成功轉虧為盈。

陽明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為 4.03 億元,EPS 0.22 元,為連續 2 季賺錢,也大幅優於前一年度同期虧損 18.89 億元,每股虧損 1.17 元。

陽明去年全年營運量為 472.2 萬 TEU(標準 20 呎貨櫃),較前一年度成長 9%。

展望後市, 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 最新發表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為 3.9%,高於去年的 3.7%,陽明認為,未來景氣緩升的正面趨勢不變,有助海運的需求持續回溫。

陽明進一步說明,去年配合海運市場回溫和在全體同仁執行多項改善措施,公司的營運已朝正向發展,今年除持續落實集中化管理、貨載攬收的優化政策,更將逐步規劃執行中長期計劃─開發新市場、調增最適船隊規模和尋求任何可節省公司營運成本和提升獲利的機會。

不過,陽明董事會已通過仍不派

陽明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