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臺企銀總座:川普政策善變靈活 衝擊沒想像中大

〈美中貿易戰〉臺企銀總座:川普政策善變靈活 衝擊沒想像中大

2018/03/26 19:3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美中貿易戰〉臺企銀總座:川普政策善變靈活 衝擊沒想像中大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臺企銀總經理施建安今 (26) 日表示,此事對整體國際經濟都有負面影響,台灣受衝擊在所難免。不過,貿易戰最主要衝擊的是鋼鋁業,且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善變、靈活,不會放任美國經濟走下坡,因此,衝擊可能不會像想像中那麼大,目前要持續密切觀察。

施建安認為,中美貿易戰目前最主要受衝擊的是鋼鋁業,但台灣鋼鋁業目前在大陸投資設廠的並不多,主要移往東南亞,台灣本身有產業內需,且粗鋼外銷並不多,多是精緻化後才外銷,認為衝擊雖在所難免,但衝擊大小尚需觀察,可能不會像想像中那麼大。

施建安說,貿易戰開打對整體國際經濟都會有負面影響,台灣受到衝擊在所難免,不過他觀察,川普是生意人,政策調整步調很快,不覺得川普會因為策略而讓美國經濟走下坡,且若影響到雙方利益,或許政策會進行調整,目前初期政策尚不明確,後續只能繼續觀察。

此外,他也指出,有許多生產鏈在亞洲國家的布建相當完整,並非說要移到美國就能移動,需要很長時間,沒有想像中那麼悲觀。而台灣產業本身就比較有競爭力,雖然衝擊在所難免,但台灣企業韌性蠻強,一定可以找到另一條出路。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美中貿易戰臺企銀施建安川普台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