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27 17:4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投資人信心漸回溫,距 11000 整數關卡僅一步之遙!

今天台股跳空開高,開盤直接站上 10900 整數心理關卡,也是今日的最低點,隨及往上做拉升,十點以後指數在平盤附近做震盪,而尾盤收在今日最高 10986,距 11000 整數關卡僅一步之遙,收了一根實體中紅 K,以大漲 146 點作收,並攻克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之上,而今日震幅有 85 點之多,而目前五日線與十日均線雖然呈現死亡交叉格局,但下檔有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重要均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296 億,與昨日相較有溫和的成長,顯示投資人信心逐漸回籠;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僅光電及橡膠收黑,上漲類股中以電子零組件類股漲幅最高,達 2.6%,半導體、汽車漲幅也均超過 2%,玻陶、電器電纜、造紙、化學、其他電子、電機機械、水泥、其他類漲幅也均超過 1%,航運、鋼鐵、塑膠、建材營造、油電燃氣、通信網路、金融、化學生醫、電腦設備、食品、資訊服務、貿易百貨、紡纖、觀光、電子通路等也均收紅。

由於美中貿易戰戰鼓稍歇,電子權值股重新主導盤勢,其中台積電穩步走高,終場以最高點 251 元作收,也站上月線;台積電回穩也帶動半導體類股走揚,敦南、強貿、旺宏亮燈漲停,虹揚 - KY、茂矽、威盛、華東、光罩、創意、立積、矽力 - KY、南亞科等也漲逾 3%。

另外股后大戰也演出另一齣戲碼,IC 設計廠信驊以 874 元擠下精華的 866 元,躍居股后。

鴻海也守穩 90 元整數關卡,繼續緩步上漲,帶動正達、京鼎、訊芯 - KY、乙盛 - KY、廣宇、臻鼎 - KY、榮創、GIS-KY、建漢也漲逾 1%。

台塑集團也由南亞科帶頭漲,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等四寶也同步走揚。

生技股今日雖是強勢族群,終場僅有亞獅康 - KY 漲停作收,族群漲教昨天收斂,寶齡富錦、益安、佰研、景岳、微邦、展旺、聯生藥、柏登、安成生技、醣聯也漲逾 3%。

被動元件也續強,信昌電大漲逾 9%,國巨重新站上 500 元大關,佳邦、禾伸堂、凱美、大毅、光頡、九豪、華新科等也漲逾 1%。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