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通(6179)獲前瞻計畫3.2億元標案,最快Q2開始貢獻營收

個股:亞通(6179)獲前瞻計畫3.2億元標案,最快Q2開始貢獻營收

2018/03/28 11: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亞通(6179)宣佈取得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臺東深層海水試驗管工程」標案,總金額達新台幣3.2億元,將於4月初開始動工,第二季起即可挹注營收貢獻,工程為期3年。

亞通表示,公司在電廠工程核心技術-海水冷卻系統,擁有亞洲電力市場領導廠商的地位。因應台商南進動作積極及政府「新南向政策」,目前在菲律賓已完成逾10座電廠相關工程,其中海水冷卻系統在菲律賓的市占率更超過七成,為此次與關係企業合作取得「臺東深層海水試驗管工程」標案的重要原因。

亞通進一步指出,公司是亞洲第一家具備採用大口徑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線施作海水冷卻系統能力的廠商,HDPE管的輕質化可明顯縮短工期並降低施工成本,且其可撓性強的特性能隨海底地形、地物彈性調整管線設計,其高韌性亦較不受地震及風災影響,加上HDPE管的耐久性高,使用年限長,因而被廣泛使用在新建電廠、石化業冷卻系統及海水資源利用,並已拓展至深層海水取水工程上,市場規模短期內亦將大幅提高。

亞通解釋,「臺東深層海水試驗管工程」屬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建設,工期3年,預定於4月初開始施工,完工後期達到取水深度約350公尺,每日平均取水量2400噸的效益,除此次取得的深層海水取水工程外,電廠相關建設亦可望於近日再傳捷報。

展望未來,亞通今年除在國內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高端醫療領域已有明確成績,將分別於第二季與下半年開始挹注營收貢獻外,所參與菲律賓的新建電廠及海水冷卻工程,亦將於今年第二季進入施工期,預期對營收貢獻可望逐季增加,今年公司整體營運表現可望明顯優於去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