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金法說〉李紀珠閃辭後首亮相 最後一次法說暢談營運調整心路歷程

〈新光金法說〉李紀珠閃辭後首亮相 最後一次法說暢談營運調整心路歷程

2018/03/29 15:5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新光金法說〉李紀珠閃辭後首亮相 最後一次法說暢談營運調整心路歷程

新光金 (2888-TW) 今 (29) 日舉行法說會,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李紀珠 3 月中旬閃辭總經理後首度現身,外界雖傳她因健康亮紅燈所以辭職,但李紀珠今天依舊出席主持法說會,心情絲毫不受傳言影響,氣色紅潤,並未顯出身體不適,會議開始前並表示自己健康狀態很好。李紀珠也在法說會上談及此次將是她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會,並暢談去年力拚新光金營運調整的心路歷程。

李紀珠表示,新光金去年繳出好成績,去年是新光金關鍵的一年,金控稅後純益 112 億元,資產占 73% 的重要子公司新光人壽去年也獲利 69 億元。因為不再兼任金控總經理,理論上這也是李紀珠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會。

新光金去 (2017) 年合併稅後純益為 112.2 億元,年成長 120%,每股稅後純益 1.05 元。合併股東權益年增 15%,至 1559.7 億元,每股淨值為 13.87 元。新光金 CAR 為 117.7%、新光人壽 RBC 為 257.4%、新光銀行 BIS 為 13.1%。

今年接軌 IFRS 9 後,新光金淨值從 908 億元,增加 194 億元,躍升到 1102 億元,淨值破千億元。

新光金通過增資 10 億股,資深副總徐順鋆表示,這是取得股東會授權,要用來增資子公司或是併購都可以使用。

此外,李紀珠請辭後,外界關注她的去留,談到是否是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李紀珠表示,法說會在新光金控歷來慣例,都由金控總經理主持,原則上下次應該由新任總經理黃敏義主持,不過,她說:「如果總經理需要我陪同的話,大家不嫌棄的話,我會來陪同。」

談到去年成績,李紀珠表示,新光金控尤其是旗下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本金過去有段時間比較薄弱,在信評指數裡例如利息保障倍數較薄弱,去年如果沒克服這些問題,萬一遭降評,可能會使新光金走向不好的狀態。

李紀珠進一步指出,在董事長率領全體同仁努力下,克服此問題,使得獲利表現不錯,讓股價上漲,股價上漲後,很多庫藏股賣給員工,自然而然充實資本金,在利息支出倍數及資本金充實後,就產生正向循環的動力,也可看到保戶對於該公司保單信心度更增加,公司同仁向心力也上升,雖然不可能因為這樣的正向調整就可以馬上走上康莊大道,未來還是要將正向調整力道加得更強,讓新光金走向更長期健全的發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新光金李紀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