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青壯年投資台股 從三類標的下手

台灣青壯年投資台股 從三類標的下手

2018/03/30 12:4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灣青壯年投資台股 從三類標的下手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曾說「年輕人不買股是重大危機」,對於年輕人參與股市的現況,金管會已完成相關的態樣統計,據統計顯示,台灣青壯年投資台股,明顯從零股、權證、ETF 下手,20-40 歲投資這些標的之占比大約達 3-5 成。

金管會以統計數據呈現年輕人目前參與國內股市的風貌,首先,若以零股交易人數來看,21 歲至 30 歲占 8.03%,31 至 40 歲占 19.5%,合計占 27.5%,倘若再加上 20 歲以下投入零股交易的,大約年輕人買零股的占比,已達 3 成之多。

至於 40 至 47 歲的年齡層,為期貨主力,可能是由於已經在市場有一定的股票投資經驗,足以因應風險程度較高的期貨操作。

除了零股之外,以小搏大的權證,以及 ETF 的投資,也處處可見年輕人的身影。若以金管會的統計觀察,21 至 30 歲的投資者占比 13.54%,31 至 40 歲的投資者占比 33.34%,兩者合計占權證投資人口比重已將近 5 成。

而在 ETF 方面,21 至 30 歲的投資者占比 9.31%,31 至 40 歲的投資者占比 22.99%,比重亦超過 3 成,由此也可看出台灣年輕人參與台股的偏好。

金管會表示,顯示不少台灣年輕人在初步接觸台灣股票市場時,會從花費金額較小、成本較低、或是風險屬性較低的股票入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零股權證ETF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