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醫材廠豪展擬適度漲價反映成本 拚今年營收、毛利率雙成長

醫材廠豪展擬適度漲價反映成本 拚今年營收、毛利率雙成長

2018/03/30 20:1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醫材廠豪展擬適度漲價反映成本 拚今年營收、毛利率雙成長

醫材廠豪展 (4735-TW) 表示,去年第 4 季因為產品組合及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單季毛利率較去年前 3 季下滑,展望今年,將向客戶適度調漲價格以反映成本,目標營收要較去年成長 10%,並希望拉升毛利率。

豪展今 (30) 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莊明輝表示,去年新台幣升值是很大的壓力,第 4 季人民幣兌換美元升值,也影響營收及獲利表現,如果以美元計算,公司去年營收年成長 9.6%,符合公司年增 10% 的目標,但是若以新台幣來算,年增率僅有 3%。

豪展 2017 年營收 11.34 億元,年增率 3%,毛利率 26.4%,略高於 2016 年的 26%,營業利益 1.15 億元,年減率 4.2%,稅前盈餘 1.21 億元,年增率 24.7%,稅後純益 1.03 億元,年增率 24%,每股稅後純益 3.18 元,也高於 2016 年的 2.48 元,連續 4 年獲利,並創掛牌以來新高。

展望今年,莊明輝表示,希望將專利能夠商品化,同時要加速蘇州康莊廠轉盈,透過新產品來提升營收及毛利率,至於客戶部分,則是鎖定拓展區域龍頭,不過匯率因素還是要觀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醫材豪展毛利率專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