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短線區間整理 投資留意5大應用趨勢產業

台股短線區間整理 投資留意5大應用趨勢產業

2018/03/31 18:34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股短線區間整理 投資留意5大應用趨勢產業

本周美股回神,推升台股漲勢,惟季底結帳情緒、獲利了結賣盤湧現,法人表示,今 (31) 日盤面平整,短線上大盤維持區間整理,資金仍主導指數漲跌,投資布局上,建議投資人可關注半導體、電動車、工業自動化、雲端運算及大數據等 5 大應用趨勢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全球景氣展望仍具上行空間,本周重量級電子權值股走穩,支撐台股買氣;台股期貨方面,外資加碼多單、偏多操作,不過今日歐美股休市、台股獨家開盤,整體成交量縮水至 755 億元,加上季底結帳情緒,目前漲多回檔的個股須時間鈍化賣壓,才再有伺機進場的機會。

產業面上,郭修伸表示,手機與智慧型載具的相關晶片組的需求動能回溫,多來自於庫存回補的需求與新型機種推出,預期新機種的鋪貨效應,將有助強化下游零組件廠商的營運動能,整體產業前景不看淡。

而汽車電子仍有訂單能見度,因應各國電動車專案增加,以及中國市場的銷售成長;至於醫材類股則有基本面支撐,搭配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穩增長,市場推估今年將配發的現金股利上看 1.5 兆新台幣。

展望後市,郭修伸表示,觀察美國升息加速及國際政經局面不定,台股個股漲跌的輪動性將提高,但台股長線基本面與體質仍佳,建議可多加留意具備基本面及題材面優勢的個股。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