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部首條飛東京航線華信拿下 6/14起天天飛

中部首條飛東京航線華信拿下 6/14起天天飛

2018/06/01 16:4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中部首條飛東京航線華信拿下 6/14起天天飛

台日觀光業界年度盛會「第 11 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 (1) 日在台中舉行,日方為擴大日本民眾與台灣其他縣市交流,宣布 6 月開始,成田直飛台中的航線開始運行,由華航 (2610-TW) 旗下華信航空拿下,這也是成田直飛台中的首條航線,從 6 月 14 日起每周飛航 7 班。

過去台中飛東京的航班採用不定期包機型態,此次為首條定期航線,且是天天都有航班,隨著台日雙方旅客往來越來越密切,華信看好此定期航線將帶來更多日客,也為中部民眾赴日提供一個更便利的管道。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 (2017) 年台日互訪達 651 萬人次,而今年前 4 月雙方互訪已達 223.5 萬人次,其中日本來台 61.93 萬人次、台灣訪日 161.6 萬人次。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距台日雙方業界在去年高峰論壇設定的 2020 年台日雙方達成互訪 700 萬人次的目標已不遠,預期可以很快突破互訪 800 萬、甚至 900 萬的人次目標。

同時,日方也釋出擴大台日交流、縮減交流逆差的善意,日本旅行業協會為擴大提高日本民眾對台灣旅遊的需求,成立「世界遺產級台灣 30 選實行委員會」,藉此募集新景點、審查選出 30 個台灣觀光素材,並將透過旗下會員旅行社進行商品化包裝,並配合宣傳行銷,藉此紓緩旅客過度集中的情況,也希望發掘日本人還不熟悉的台灣新區域、觀光素材。

「2018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會議 in 台中」除更新台日互訪現況之外,並討論擴大如何雙向交流、爭取重遊客策略、運用節慶賽會活動爭取觀光客,例如台中辦理 2018 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 東亞運動會、日本舉辦 2019 世界盃球賽、2020 東京奧運。

觀光局強調,從去年的互訪人數來看,台日雙方互訪人次實際上已經突破 650 萬人次,未來將透過雙方更全面的互動,如公協和地方政府備忘錄 (MOU) 的簽署,朝 2019 年互訪 700 萬人次目標努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