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蘋概股撐盤,台指續彈!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蘋概股撐盤,台指續彈!

2018/06/01 17:35 元大期貨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指延續反彈
雖然美股因貿易紛爭擴大而重挫,台指期卻相對抗跌,盤中公布的中國財新 PMI 表現不弱,而台灣主計處也剛上修 2018 年 GDP 成長預期至 2.6%,對市場皆為正面訊息,使得週五在鴻海、大立光和可成等蘋概股的支持下,台指期收漲 50 點至 10914 點。

逆價差再擴張
期現貨逆價差從 10 點擴張至 35 點,儘管台指期收漲,投資人依然有居高思危的傾向。

外資多單回籠
外資買超現貨 23.7 億元,期貨淨多單也加碼 5,022 口至 44,594 口,外資籌碼轉多可望支撐行情。

◇元大觀點

台指期不但回到 10900 點上,短期均線也得以收復,5/30 日空方缺口已經封閉,突顯出多方的韌性,然而因美國不再延長鋼鋁關稅豁免,全球再度籠罩在不確定性下,布局時仍需留意短線波動擴大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