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5月爆熱 全國電冷氣銷售年增逾5成挹注營收表現

5月爆熱 全國電冷氣銷售年增逾5成挹注營收表現

2018/06/01 19:03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5月爆熱 全國電冷氣銷售年增逾5成挹注營收表現

全國電 (6281-TW) 今 (1) 日股東會通過配發 4 元現金股利後,將在 6 月 20 日除息交易,近期氣溫飆高冷氣熱銷,初估 5 月冷氣銷售年增逾 5 成,將進一步挹注營收表現,今年除了持續拓展 Digital City 外,也進行原本全國電子門市二代店的升級作業,對全年營運審慎樂觀,力拚營收及獲利雙成長。

全國電指出,新型態 3C 通路品牌 Digital City,首家店在高雄開出滿周年,業績成長近 8 成,資訊商品及服務貢獻占比自 15% 拉抬至近 30%;現在已開高雄、台中及屏東出 3 家 DC 門市,第 4 家預計 7 月在台南開出,預計今年有機會展店達 5 家,目標 3-5 年內要開 20-30 家門市。

全國電表示,由於 5 月氣溫飆高推升冷氣銷售年增逾 5 成,接下來的 7-9 月夏季天氣將左右冷氣的銷售,5 月這一波熱浪,帶動冷氣熱銷,將進一步挹注 5 月營收,有機會月增及年增雙升。

全國電指出,一般來說,每年最旺季落在 1-2 月的農曆春節期間,第 2 季會較淡,第 3 季天氣熱,將推升冷氣、冰箱等商品的銷售,今年 5 月相較去年更熱,去年最熱是落在 7-9 月,今年天氣的狀況還要持續觀察,不過,對全年營運審慎樂觀。

全國電目前共有全國電子及 DC 合計約 325 家店,今年約可維持在 325-330 家店,除了 DC 展店之外,原本的全國電子門市也在進行二代店升級,已有約 20 多家的二代店,目前看起來在提升單店績效上已有成果展現。

至於跟小米的合作,目前在 3 家 DC 設置小米專區之外,全省門市也都有銷售小米的產品,現在銷售的品項達 16 項,包括電鍋、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檯燈、電動牙刷等,尤以電鍋、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最為熱銷。

全國電表示,除了實體店面之外,目前也在評估 EC 電子商務,今年將會有具體的結論,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望推出。

全國電去年每股純益 4.57 元,股東會今日通過每股配發 4 元現金股利,配發率 87.5%,以收盤價 65.6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6.08%;董事會通過訂 6 月 20 日為除息交易日,最後過戶日 6 月 21 日,停止過戶日 6/22-26 日,除息基準日 6 月 26 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全國電冷氣股東會電子商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