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隆達股東會〉Q2增溫優於Q1 滁州新廠Q3量產助攻毛利率

〈隆達股東會〉Q2增溫優於Q1 滁州新廠Q3量產助攻毛利率

2018/06/05 13:1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新竹
〈隆達股東會〉Q2增溫優於Q1 滁州新廠Q3量產助攻毛利率

LED 一貫廠隆達電 (3698-TW) 今 (5) 日召開股東常會,隆達董事長蘇峯正會後指出,今年將持續降低照明比重,盼能收斂至 3 成左右,而在中國滁州新廠第 3 季量產後,新廠效益可望於年底顯現,有助提升毛利率表現,此外,第 2 季營運已較首季小幅增溫,營收將優於第 1 季。

回顧去年表現,蘇峯正表示,去年照明價格跌幅已逐漸收斂,但產業仍擺脫不了降價壓力,隆達因此回歸 LED 光機電熱技術,也積極優化照明元件與模組開發,提供加值產品應用,並佈局車用、IR 及 UV 等新應用領域產品,車用產品已應用於重型機車頭燈與國內知名電動機車尾燈,而高功率 Core 系列封裝產品已成功攻入日本與大陸後裝車市場,此外,也已開發 3D 人臉辨識模組,相關佈局今年將可開花結果。

展望今年,蘇峯正表示,雖有陸廠產能再度大量開出的危機,但也有智慧聯網、電動車、生物辨識等科技所帶來的新商機,LED 產業部分,消費性照明市場已成紅海,但工業應用與專業照明等市場仍成長可期,未來將專注於顯示器、照明、車載與先進光電應用等四大領域應用。

隆達去年背光應用營收占比約 54.36%、照明產品則是 45.64%,不過,由於照明產品毛利率相對較低,蘇峯正表示,今年會持續將照明比重下調,維持燈板、燈源模組等元件,減少成品比例,盼能將照明比重收斂至 3 成左右,從今年初以來調整效益已逐步顯現。

隆達今年首季受淡季、工作天數減少與美元走貶影響,加上位於中國的滁州新廠認列相關費用,使單季小虧 0.08 元。展望第 2 季,蘇峯正表示,目前看來第 2 季營運已從第 1 季的淡季小幅增溫,營收表現優於第 1 季,盼獲利也能同步攀揚,目前第 3 季市場能見度仍不高。

隆達位於中國安徽省的滁州新廠已於本季開始試產,預計第 3 季正式量產,該廠區將成為隆達繼蘇州、廈門後,位於中國的第 3 個生產基地,生產項目包括背光與照明的封裝、燈條、模組與晶粒後端測試。

蘇峯正透露,該新廠將原先分散在 2 個基地的製造生產集中於一處,人員管理效率將會提升,另一方面,在該新廠將對供應鏈做更好的整合,會請封裝用的主要材料廠商,到滁州新廠蓋「廠中廠」,藉此節省運輸包裝等相關成本,優化供應鏈管理。

從成本結構改善來看,蘇峯正指出,滁州新正式量產後廠,將有助提升毛利率表現,新廠帶來的效益可望於年底顯現,明年會更加明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隆達照明滁州新廠效益毛利率模組封裝led股東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