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張忠謀稱IC就如同米飯和麵包,十年後世界依舊很需要台積電

個股:張忠謀稱IC就如同米飯和麵包,十年後世界依舊很需要台積電

2018/06/05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針對小股東提問,世界現在很需要台電,十年後世界還是很需要台積電(2330)嗎?對此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舉例,半導體就像米飯或是麵,不吃會活不下去,所以十年後,世界還是會很需要台積電。

張忠謀提到,台積電30年前選擇的商業模式和行業,是選對了,矽的積體電路到現在為止是沒看到被取代的可能性,就像米飯和麵,幾千年了,我們吃米飯,外國人吃麵包,幾千年了,即使經濟好轉,可以多吃些肉、海鮮,但不吃米飯或是麵很多人會活不下去,我們的行業,就是米飯和麵包。

他又指出,台積電的行業,是資訊行業的根本,假如沒有矽的積體電路,幾十億的人的生活都會改變,像是智慧手機,很多年輕人,就連自己的太太都離不開她的智慧手機,而現在在大陸多採用手機支付,若無智慧手機,付錢買小東西都有困難的。

張忠謀認為,十年以後,智慧手機還是會非常重要,但還有新東西就是AI,AI裡頭基本元件還是矽的IC,這就是台積電的行業,隨著智慧科技趨勢,IC也會一直成長,台積電要好好做,維持現在在IC產業的地位,甚至更高一層,相信十年以後,世界還是會非常須要台積電,也許比現在更需要台積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