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搭AI商機,廣積、緯創合資公司緯昌COMPUTEX首推AI車用電腦

個股:搭AI商機,廣積、緯創合資公司緯昌COMPUTEX首推AI車用電腦

2018/06/06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廣積(8050)參展2018 COMPUTEX,搶攻工業物聯網、物流、交通、雲端、零售以及數位看板等應用的各式嵌入式電腦解決方案。其中,除智慧工廠為重點項目之外,搭AI商機,與緯創(3231)合資的車載電腦廠緯昌,首推AI車用電腦。

在全球工業4.0和IIoT趨勢下,廣積特別針對智慧工廠及智能製造的市場需求,推出符合此應用領域的產品,包含針對工廠自動化應用量身打造的AGS系列IoT Gateway無風扇閘道器系統、可應用在AOI檢測機台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搭載Intel第8代Core處理器的工業用主機板以及各式x86和RISC架構的嵌入式系統、主板、HMI和工業級觸控電腦等。

其中,該公司特別針對工廠應用端的實際需求,提供多元電源保護功能的AGS系列閘道器系統,不但支援9至36V寬直流電源輸入以及GPIO隔離電路控制功能,可供攝氏零下40度至攝氏70度寬溫使用,且產品生命週期逾15年,適合應用於整合及控制需求較高的智慧型工廠。

該公司亦針對日漸盛行的智慧型交通推出數款新品,包括通過EN50155認證的MPT系列軌道專用電腦系統和觸控電腦、通過e/E-Mark認證的車載專用系統、車廂專用的長條型雙螢幕顯示乘客資訊系統,以及由關係企業緯昌科技首度推出的AI人工智慧車用電腦。

此外,搭載日前甫推出即獲得極大迴響的AMD Ryzen與EPYC兩款嵌入式處理器的全新產品系列亦在現場全新亮相,包含支援四組HDMI 2.0(4K@60Hz)的SI-324數位看板播放系統、1U高效能機架型FWA8800網路通訊系統以及MI988 Mini-ITX工業用主機板等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