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布局挖礦、AI商機,承啟開發智能礦機,年內成立部門,明年貢獻業績

個股:布局挖礦、AI商機,承啟開發智能礦機,年內成立部門,明年貢獻業績

2018/06/07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虛擬貨幣挖礦熱度雖然進入第二季出現降溫,但台板卡業者承啟(2425)卻默默展開一連串的「智能礦機」計畫。據了解,承啟因應此一計畫,已組成一研發團隊,今年內可望正式成立部門,至於貢獻業績的時間點,預計可能會落在明年。

挖礦市場歷經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的狂熱,導致高階顯卡大缺貨,價格飛漲,但進入第二季,隨著比特幣、以太幣匯率的回貶,顯卡缺貨現象紓解,挖礦市場提前降溫。不過,有鑒於以區塊鏈技術為基底的虛擬貨幣為新興市場,礦商的礦池也自成一資料中心,可望進一步延伸到AI人工智慧領域,因此承啟不敢忽視此一趨勢,積極擬定產品計畫。

承啟在本屆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所提供的新品說明簡介資料中,就明確介紹了該公司「智能礦機」的計畫。此智能礦機標榜內建中控系統與效能解決方案,可提高系統運行的穩定度,達到個別礦卡的頻率最佳化、管理最簡化、檢修最易化等三大自動化效益。

其中,有鑒於礦卡24小時運行,耗損率高,一台礦板上插6-12片顯卡,一旦個別顯卡出問題,現階段的礦機無法分辨哪一片為受損礦卡,因此,承啟開發智能控制盒,透過軟體運作,連接礦機即可穩定礦機運行並降低當機率,同時能挑出個別受損礦卡,易於檢修。

而所謂智能礦機,除了可以內建中控系統的整機方式銷售,也可單賣控制盒,端視客戶需求而定。據了解,該公司目前已建立起一組產品開發團隊,今年內將正式成立部門引進。由於目前承啟以電競市場為主力業務,加上目前挖礦市場沉潛,貢獻業績時間估在明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