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美晶斥資9.9億投資台特化 深化半導體材料佈局

中美晶斥資9.9億投資台特化 深化半導體材料佈局

2018/06/07 19:0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中美晶斥資9.9億投資台特化 深化半導體材料佈局

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 (5483-TW) 今 (7)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台灣特品化學 (簡稱台特化) 投資案,中美晶表示,將投入 9.9 億元資金,取得台特化 30.93% 股權,成為其最大股東,深化半導體材料產業佈局。

據中美晶公告,將以每股不超過 11 元,總交易金額不超過 9.9 億元的資金,取得台特化 9000 萬股、相當於 30.93% 的股權。

台特化成立於 2013 年,已開發高純度矽乙烷生產技術,去年並完成矽乙烷年產能 40 噸、矽丙烷年產能 4 噸的建廠作業,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家、也是台灣首家生產半導體關鍵化學材料矽乙烷及矽丙烷的公司。

矽乙烷與矽丙烷是台灣半導體上游供應鏈關鍵版圖之一;台特化可產出符合、甚至高於國際標準規格的矽乙烷及矽丙烷,成為繼美商 Voltaix 及日商三井化學之後,全球第 3 家高純度矽乙烷供應商及全球第 2 家高純度矽丙烷供應商。

中美晶指出,目前該公司已與多家半導體國際大廠積極討論長期供應與合作計畫,可望成為全球最主要的半導體材料矽乙烷與矽丙烷供應商之一,另一方面,環球晶 (6488-TW) 在國際半導體產業的長期合作網絡,將成為台特化快速進入產業供應鏈的助力。

中美晶表示,未來除謹慎經營太陽能產品本業,積極在台建置太陽能電廠,也積極擴大在半導體關鍵產業鏈的佈局;未來中美晶除擁有持股 50.84% 的環球晶外,具有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門檻高的台特化也可望成為另一隻小金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