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景岳今停牌,傳白木屋可能賣給全聯;順藥停牌可能整併或引進策略夥伴

個股:景岳今停牌,傳白木屋可能賣給全聯;順藥停牌可能整併或引進策略夥伴

2018/06/08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生技市場今天好熱鬧,順藥(6535)、景岳(3164)雙雙公告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將暫停交易。由於先前景岳董事長陳根德就表示,旗下白木屋將尋找合作夥伴,也證實有多家通路在接觸洽談中,市場推測,可能宣布將白木屋品牌及廠房、設備出售,全聯接手的可能性不低。順藥則可能與整併或引進策略夥伴有關。

景岳在5月中宣布,接手4年的白木屋蛋糕虧損近5億元,每個月虧損1千萬元,考量虧損可能擴大,為了止血決定停工停業,但董事長陳根德強調,將尋找合作夥伴,若條件技術符合,希望繼續經營品牌。

不過,隨後市場就傳出,全聯有意買下白木屋的品牌及廠房,甚至傳出全家外,還有佳格、阿默蛋糕、85度C等知名食品業者都有興趣,但求證陳根德,他表示,確實有不少公司透過中間人接觸中,但八字還沒一撇。市場認為,景岳今日停牌應是找到新買主,賣給全聯的機率不低。

至於順藥的停牌,市場預期可能是呼應晟德集團旗下事業體整併策略,將整併集團內的小型新藥公司和新治療技術為主,也不排除引進國外策略合作夥伴,目前順藥長效止痛劑納疼解,也和歐美和亞洲的授權對象積極洽談中。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