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新金股東會〉公司派完封寶佳 總座分析2大致勝關鍵

〈台新金股東會〉公司派完封寶佳 總座分析2大致勝關鍵

2018/06/08 12:3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新金股東會〉公司派完封寶佳 總座分析2大致勝關鍵

台新金 (2887-TW) 今 (8) 日董事改選,公司派大獲全勝 7 席全拿,優於市場預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會後表示,「感謝股東支持,我們會更努力。」總經理林維俊會後受訪時表示,台新金會勝出主因在於雙方都重壓獨董,沒有平均配票。除了配票得宜,外資力挺也是致勝關鍵之一。

林維俊表示,今天股東出席率和投票率都高達 94%,創下台新金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他分析台新金勝出主因在於雙方都重押獨董,都沒有平均配票,寶佳約拿到 12% 的得票,但還是沒取得一席。

也就是說,寶佳重壓獨董,造成在一般董事代表寶佳少東林家宏、吳素秋 2 人配票偏低,未能取得席次;而台新金也將票灌到獨董,直取三席獨董,造成寶佳推派的林景聰亦落選。

除了配票策略得宜,林維俊還指出,有投票的外資大概超過 9 成以上都強力支持台新。

媒體問,這是否代表台新金「預測正確」,林維俊說:「不敢說預測對,主要還是要感謝所有股東支持。」而經此一役,林維俊會後還笑說「我今天一定會睡得很好」。

台新金順利完成董事改選,若投資人看好台新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新金中信 79 購 01 (075641-TW)、台新金麥證 7B 購 01 (078823-TW)、台新金凱基 7B 購 01 (079229-TW) 等。

台新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新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新金寶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