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彩晶股東會〉衝刺利基市場 今年車載、工控營收占比上看2成

〈彩晶股東會〉衝刺利基市場 今年車載、工控營收占比上看2成

2018/06/08 13:0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彩晶股東會〉衝刺利基市場 今年車載、工控營收占比上看2成

彩晶 (6116-TW) 深耕利基型市場,不跟其他面板廠拚量產規模,而是採取少量多樣,鎖定中小尺寸藍海市場商機,除了手機之外,今年在人機介面應用面板包括車載、工控等產品出貨將持續放大,預估占整體營收比重可望再增加,全年占比估可增至 10-20%。

彩晶指出,車載面板部分從原本後裝車載產品,在 3 年前調整到前裝車載產品,隨著積極布局調整,今年起到未來 3 年,將有比較大的成長,主要鎖定數位儀表板及中控顯示等產品。

彩晶表示,目前車載市場布局以中國成長最快,因為相關設計的時間較短,至於歐系車廠部分預估要到 2020 年的數字才會較明顯。

彩晶強調,除了手機面板之外,在人機介面應用面板也做很多,包括工控、車載、或類工控面板等,去年這一塊的營收占比約 10%,今年將會放大,預估營收占比可增加 5-10 個百分點,占整體營收比重將增達 15-20%。

彩晶去年度全年稅後純益 67 億元,每股純益 2.07 元,今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 0.5 元現金股利,同時完成董事改選;董事長焦佑麒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將創造消費性電子產品利基型產品區隔,自主開發整合式 On-Cell Touch Integrated panels,及在 LCD 表面鍍上觸控線路的整合式產品,不僅可用在智慧型手機,也積極推廣到車載的面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彩晶股東會車載工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