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彩晶股東會〉小尺寸面板價格止穩 今年仍是不錯的年

〈彩晶股東會〉小尺寸面板價格止穩 今年仍是不錯的年

2018/06/08 13:4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彩晶股東會〉小尺寸面板價格止穩 今年仍是不錯的年

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下滑,但小尺寸的手機面板已出現止穩反彈跡象,彩晶 (6116-TW) 今 (8) 日指出,雖然中尺寸今年仍不樂觀,但小尺寸的價格還可以,部分規格甚至開始小幅反彈上揚,看好今年營運仍是不錯的一年。

彩晶表示,面板價格受到市場供給及需求變動的影響, 競爭環境是非常動態的,彩晶採取分散產品策略,開創不同利基市場,由於在 5.3 代廠具有競爭力,且每年投資改善製程能力及良率,包括手機及車載等產品都具有競爭力。

彩晶指出,中國大陸手機市場,上半年的表現一般,下半年開始可望增溫,由於大陸手機品牌主要仍是跟前兩大品牌三星及蘋果比較,去年蘋果 iPhone 賣的不好,給大陸品牌廠帶來信心,而且大陸的手機做的也愈來愈好,有助下半年的表現。

彩晶表示,大尺寸面板價格還沒到底,未來要看大尺寸面板廠商的耐受度到那裡,至於彩晶主要是在中小尺寸部分,今年來看,中尺寸仍不樂觀,小尺寸還可以,尤其是 18:9 全螢幕的推升。

彩晶指出,除了智能手機之外,在功能手機上,全球每年出貨超過 5 億支,彩晶去年出貨 2.2 億支,全球市占率約 44%,為全球市占第一,今年出貨量約可維持;在手機出貨上,18:9 約占 8 成以上,另外,功能手機出貨約占 20%。
 
彩晶強調,功能手機還是有一定的需求,包括印度、非洲、東南亞、巴基斯坦、東協市場、印尼等地區,還是有很多人買不起智能手機,維持功能手機一定的市場需求,相較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居領導地位的功能手機市場反而是一塊更有利的藍海。

彩晶表示,今年開發新技術包括,以光配向技術,搭配負型液晶進行開發驗證,可提升穿透率 5~8%,降低背光亮度設計,減少背光材料的使用及浪費;另外將開發半穿反(Transflective)技術,可以強化戶外強光下的可視性,預計最快可在今年底量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彩晶股東會車載工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