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5G帶動網通需求增溫 鴻海5月及前5月營收均創同期高

5G帶動網通需求增溫 鴻海5月及前5月營收均創同期高

2018/06/08 19:5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5G帶動網通需求增溫 鴻海5月及前5月營收均創同期高

鴻海 (2317-TW) 公布 5 月營收,受惠於 5G 需求增溫,通訊產品營收成為主要動能,推升單月營收來到 3471.04 億元,月增率 0.9%,年增率 24%;前 5 月營收為 1 兆 7186.68 億元,單月及前 5 月雙創同期新高。

鴻海表示,5 月主要三大產品出貨狀況,與 4 月相比,以通訊 (communication) 最佳,消費性電子 (consumer) 次之,運算 (computing) 則殿後;如果與去年同期相比,運算依然最佳,消費性電子次之,通訊則殿後。

法人表示,鴻海本來就有代工不少網通產品,隨著 5G 時代越來越近,加上鴻海集團又是主攻 5G 領域,因此網通產品營收衝到最高,也並不讓人意外,而由於鴻海將手機等產品歸類到消費性電子產品,而消費性電子在 4、5 月均維持第 2,代表手機雖然處於相對淡季,但也沒有那麼淡。

展望 6 月,法人預估,由於鴻海是處於手機代工產業的最末端,因此消費性電子產品尚且不會有太大營收動能,應該還是以網通產品為主要動能,至於運算產品會不會有部分返校潮的提前拉或動能,也值得觀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營收5G網通iPhone消費性電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