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AI新品〉兩款機器人亮相 拚下半年量產

〈和碩AI新品〉兩款機器人亮相 拚下半年量產

2018/06/08 20:49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和碩AI新品〉兩款機器人亮相 拚下半年量產

和碩 (4938-TW) 今天發表 AI 新品,AQUA 家用機器人以及商用保全二合一的機器人海姆達爾首度亮相,下半年可望開始量產。

和碩今天由董事長童子賢及技術長黃中于共同發表 AI 機器人,六軸運作的 AQUA 機器人,主打家用市場,透過 360 度的影像辨識跟環境偵測,可發現火警或其他異常,亦可打造輕鬆的居家環境,控制燈光等,營造智慧生活。

另一個 AI 機器人海姆達爾,出場則為童子賢開路,兼具迎賓接待、辦公室商用的海姆達爾,晚上可變身為保全,巡視環境。黃于中指出,現在發展 AI 除了臉部辨識、聲紋辨識外,最困難的就是 SML 自我定位導航技術,在和碩的機器人當中已經看見落地應用。

和碩新發表的防水筆電,在魚缸裡面仍可以正常播放影片。(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和碩新發表的防水筆電,在魚缸裡面仍可以正常播放影片。(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此外,和碩也發表新型筆電,防水效果,讓筆電在魚缸裡仍可播放影片,也可以在深度 21 米的海水底下操作。重量僅 199 公克的 AR 眼鏡可觀看 3D 立體的故宮翠玉白菜及清明上河圖,成為今日不少相機鎂光燈焦點。

和碩自行研發的深度學習技術,新的語音助理 MARTINA II 可支援多國語言辨識,包括中文、台語、英文及日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和碩AI機器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