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和碩年度創新發表會童子賢秀新品,AI、機器人、AR、AIoT共9新品齊發

個股:和碩年度創新發表會童子賢秀新品,AI、機器人、AR、AIoT共9新品齊發

2018/06/11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和碩(4938)年度創新發表會週五(8日)登場,以「跨越極致」為主題,由董事長童子賢親秀AI人工智慧、機器人、AR(擴增實境)、AIoT(人工智慧物聯)布局成果,展示其軟硬體整合實力,正式宣示迎接AOE(AI of everything)時代來臨。

發表會另一亮點為筆電的技術突破,分別推出滿足防水性以及擁有電視級音效的無風扇翻轉筆電。車用電子方面,因應偕同式自駕車市場熱潮,積極投入5G車載通訊的戰略布局。

和碩指出,在新品策略上共有三大布局方向,一是將自行研發的AI技術展現於自家商用機器人、AR眼鏡、居家安全監控系統,下一代智慧語音助理等;二是筆電的創新,導入其獨家開發的布料防水加工技術以及專利級主動轉向揚聲器;最後則是車用電子展現曲面玻璃貼合技術,以及未來偕同式自駕車必備的V2X(Vehicle-to-everything)關鍵技術。

基於三大布局方向,和碩這次共推出九大創新產品,分別是該公司首款全方位家用機器人AQUA、海姆達爾(Heimdallr)全時商用二合一機器人、首創同時具備最輕型與系統可攜的AR眼鏡Vision Ultra、防水無風扇筆電Uncia、頂級音效無風扇筆電Sonata、輕巧美型居家安全監控系統Perla、支援多人辨識的語音助理Amica、能多國語言溝通的語音助理MARTINA II,最新概念的電子座艙(eCockpit)與V2X/LTE雙模車用資通訊系統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