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大股東會〉缺電問題沈國榮也憂心 2025年前恐都難以解決

〈和大股東會〉缺電問題沈國榮也憂心 2025年前恐都難以解決

2018/06/12 10:37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和大股東會〉缺電問題沈國榮也憂心 2025年前恐都難以解決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 (1536-TW) 今 (12) 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沈國榮作為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他強調,業界看缺電問題真的很大,且是長期問題,恐會一直延續到 2025 年。

沈國榮表態支持廢核,「這一定是全球的趨勢」,但他也直言,廢核必須在不缺電的狀況下推動,台灣若要廢核必須對整體資源總盤點總檢討,包括燃氣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能夠產生多少的能源。

沈國榮指出,目前已看到國內的工廠逐漸有綠電的概念,如陸續加裝太陽能板等,不過,民用方面還沒有開始發展,建議可從法規制定,來逐漸加強民眾對於綠電的意識。

但沈國榮也直言,缺電並非短期問題,恐怕至 2025 年都會有缺電壓力,所幸目前和大在台灣的廠區尚未因缺電而跳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和大沈國榮台灣缺電廢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