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橘子股東會〉Q2獲利表現優於Q1 全年獲利可望挑戰新高

〈橘子股東會〉Q2獲利表現優於Q1 全年獲利可望挑戰新高

2018/06/13 11:3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橘子股東會〉Q2獲利表現優於Q1 全年獲利可望挑戰新高

遊戲營運商橘子集團 (6180-TW) 今 (13) 日舉行股東會,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表示,《天堂 M》目前營運狀況非常好,月營收已持穩,第 2 季毛利表現與獲利都將優於第 1 季,下半年也不會有大起大落的狀況,樂觀看待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法人估,橘子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談及《天堂 M》去年 12 月上線以來表現,劉柏園表示,《天堂 M》目前營運狀況非常好,月營收已呈現穩定狀態,在手機經營上算有到位,也在台灣市場打出國際型的成績,將會善用這個結果,在 6 月底或 7 月推出軸心線計畫,將橘子過去幾年娛樂內容、支付等全生態相關服務,集結在同一個平台上,提供用戶更多整合性的服務。

此外,《天堂 M》也正籌備推出新職業改版,GASH 樂點也會推出藍鑽包促銷活動,搶攻暑假商機,橘子支付也將於 6 月底與信用卡串接。

展望第 2 季,劉柏園表示,由於第 1 季仍有行銷成本與合約認列的費用存在,雖然第 2 季仍須支付授權金,但也有原廠的獎勵費用挹注,第 2 季毛利表現將會明顯優於第 1 季,獲利表現可望相當不錯。

展望下半年,劉柏園認為,目前看來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肯定不會有大起大落的狀況,樂觀看待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橘子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優於 2002 年的 7.51 元。

談及未來是否還會有如《天堂 M》的大作出現,劉柏園表示,「這個產業沒什麼是不可能的」,自己在遊戲產業快 30 年,從學生時期做攻略本、到成為程式設計師,接著自己創業,是台灣最早一批遊戲製作人,遊戲產業可說是充滿機會、又充滿陷阱,你不曉得下一步會是什麼,只能把自己準備好,並盡力以熱情投入。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遊戲劉柏園天堂營收展望獲利毛利天堂M手遊股東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