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冠股東會前夕,橘子董座表示,沒有經營權問題,但不排除增加持股

個股:智冠股東會前夕,橘子董座表示,沒有經營權問題,但不排除增加持股

2018/06/13 12: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針對橘子(6180)插旗智冠(5478)董監席次,市場傳出董事長劉柏園個人持有智冠逾3%股權,將取得1席董事;劉柏園今天於股東會後指出,明天智冠股東會上「沒有經營權之爭問題,是否有董事席次順其自然。」,他也不諱言指出,未來不排除增加持股,讓合作更加深入。

智冠股東會上董監改選前夕,劉柏園表示,可以肯定一件事情,就是智冠股東會上不會有經營權之爭的問題,能取得幾席就幾席,他認為,應該會有席次,至於幾席則順其自然。

至於為何對智冠有興趣?劉柏園不諱言指出,追求讓智冠、橘子、網銀三家公司的股東利益極大化,在遊戲競爭環境下,台灣市場說不小但也不大,台灣廠商自己要團結整合才會有競爭力,也對股東好,假設大家可以合作,就能成立一個台灣遊戲界的國家隊,提高競爭力。

劉柏園進一步表示,三家公司各自有其優勢,尤其是通路上擁有最大優勢,目前智冠的MyCard及橘子的樂點(GASH) 在台灣市佔率為6比4或7比3,儘管MyCard點數做得不錯但價格太低,希望合作後對於議價能力會提高,雙方整合對股東及產業是好事,讓本土廠商獲利能力提高,遊戲廠商創造更大利益,這是正面及好事。

劉柏園說,明天智冠股東會上不會親自出席,橘子本身並沒有持有智冠股權,完全是他個人持有的。而劉柏園肯定「智冠是家好公司」,他說,「能夠合作是好事情,但也不希望弄得不舒服、搞得很緊張」。

劉柏園表示,橘子沒有任何一個家族成員在內,都是專業經理人,智冠家族經營有其自己問題,二代接班承受壓力比較大,他坦言,智冠明天沒有經營權問題,但未來不排除增加持股,讓合作更加深入。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