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研(8446)與網易雲合作逐漸發酵,上半年業績不看淡

個股:華研(8446)與網易雲合作逐漸發酵,上半年業績不看淡

2018/06/14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文創股華研音樂(8446)指出,3月29日推出田馥甄2018年第一首曝光的新歌《愛了很久的朋友》,是劉若英導演的電影《後來的我們》的插曲,也是繼《小幸運》、《姐》後的電影金曲新作,歌曲上線3天即登2018年第一季網易雲音樂平台單曲及MV榜單冠軍,華研與網易雲音樂的合作逐漸發酵,雙方後續將規劃更多的線上與線下活動。

華研儘管5月只有一場演唱會情況,但單月營收達2.06億元,為歷史次高,僅次於2016年12月(三場台北、三場海外演唱會),累計前5月營收達7.21億元,年成長32%。兩大成長動能為數位音樂的授權及藝人的演藝經紀。

華研指出,今年適逢前一輪演唱會告一段落,演唱會場次較少,藝人有更多時間投入音樂節商業演出及電視及網路實境節目,公司也將時間運用於新作品的開發;另外,自今年度3月份起與網易雲音樂展開策略合作,擴大音樂推廣的深度與廣度,授權收入大幅成長,在主要成本以往均已認列情況下,收入將直接貢獻在利潤上。

華研於2017年為藝人閻奕格推出新專輯後,作品及演出受到肯定,入圍今年度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3日舉辦,期盼再締佳績。

針對匯率問題,今年人民幣及美元相對新台幣升值,華研可望有匯兌利益,預估將挹注上半年業績。

華研昨天召開股東會,承認2017年每股稅後盈餘6.81元,並通過配發股利6.5元,包括現金每股5元及股票股利1.5元。股東會亦完成董監全面改選,經營管理階層維持不變,公司創辦人呂燕清連任董事長。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