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今年市場考驗大,華通(2313)董座吳健稱以追求獲利為要務,5G不缺席

個股:今年市場考驗大,華通(2313)董座吳健稱以追求獲利為要務,5G不缺席

2018/06/14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HDI第一大廠華通(2313)今日召開股東會,除順利通過配發1.2元現金股利外,展望2018年,董事長吳健提到,今年市場考驗較大,公司以提升良率為要務,希望再度繳出讓股東滿意的成績單;至於5G通訊市場,華通不會缺席。

華通今日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營收539.64億元,淨利35.77億元,每股淨利3元,為近幾年來最佳成績單,也通過配發1.2元現金股利,此外,華通今日股東會中股東發言踴躍,為近年來罕見,而吳健也耐心一一聆聽股東的意見,並對於股東提出的問題,逐一回應。

吳健提到,去年繳出營收年增18.6%的成績單,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原因取自客戶需求較預期大,且在類載板的產能開出與良率提升上均達到預期,加上軟硬結合板,在電池管理模組、相機、耳機等領域的使用量變大,致使華通去年繳出不錯的績效。

針對2018年展望,吳健分析是個考驗比較大的一年,首先在手機部分,由於產業已經飽和,即使第三世界手機使用率也達七到八成,加上智慧型手機進步快,缺乏新功能的前提下,通常要兩年到兩年半才會出現換機潮,因此綜合上述原因,吳健認為今年整體手機數量要成長不容易。

此外,吳健也透露,去年手機客戶過度樂觀,導致庫存水位至今仍高,此舉恐導致今年類載板有較大的價格壓力。但在軟硬結合板部分,使用端持續擴大,而華通預計也會新增約20%到25%的產能,為此,預估今年此領域業績會小幅上揚。至於華通去年因為有重慶廠產能挹注,帶動去年業績大幅成長,但今年缺乏新產能的挹注,至於是否於重慶在擴建二廠,得需觀察市場情況再來確定。

因此整體來看,吳健坦言,對於全年營收看法較為保守,但會透過製程精進、良率提高,力保有一定程度的獲利。而就市場關注的5G領域方面,吳健提到,華通有所布局,目前與客戶端正攜手研發中,在這個部分,華通絕對不會缺席,但要看到效果,還需要幾年時間。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