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群益金融集團估,台股Q3強勢整理、Q4衝高,指數高點挑戰12000點

法人觀點:群益金融集團估,台股Q3強勢整理、Q4衝高,指數高點挑戰12000點

2018/06/15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群益金融集團於昨(14)日舉辦「2018年下半年台股投資展望說明會」,其研究團隊預估第三季維持強勢整理,第四季可望衝高,指數高點挑戰1萬2千點,上半年台股指數處於10700點上下500點震盪,除權息旺季平減指數約400-450點,下半年科技旺季可望帶動指數上漲。

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正常化,升息資金面趨緊的影響將漸增,惟經濟基本面具支撐,美國下半年景氣展望仍偏向樂觀。

人類生活演進到人工智慧(AI)時代,AI發展更複雜,對於資訊的傳遞頻寬要求也將日益提高,行動通訊頻寬的擴大,為AI世界來臨的必要條件,因此行動通訊即將來到5G世代,將是未來三年科技業發展的重大課題。

汽車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行動工具,汽車走向電動化、智能化將是必然趨勢,從內燃機轉向電動驅動,從手眼協調開車跨入自動駕駛及各種主被動安全技術的安全保護,電子科技在交通應用上所扮演的角色也將成為未來科技產業發展的重大成長動能。

各種元件的供需失調帶動的漲價題材,成電子產業中的當紅炸子雞,例如:被動元件、記憶體、矽晶圓、MOSFET等,當中被動元件廠商獲利爆發力受漲價效益受益最明顯,成為相關議題下最受投資人青睞的族群。

下半年傳產的展望,群益投顧認為,相關績優族群包括持續升息有利推升金融業獲利,銀行與壽險皆會受益;擺脫缺電危機,政策全力主導離岸風電;搭上東協成長順風車,有利鋼鐵擺脫關稅障礙;受惠品牌持續創新,世足賽對成衣有加分效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