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永豐金股東會〉工會批10年換7總座 離職率是公司照妖鏡 董座信心喊話

〈永豐金股東會〉工會批10年換7總座 離職率是公司照妖鏡 董座信心喊話

2018/06/15 11:2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永豐金股東會〉工會批10年換7總座 離職率是公司照妖鏡 董座信心喊話

永豐金 (2890-TW) 今 (15) 日舉行股東會,永豐金工會抗議公司離職率過高,痛批永豐銀短短 10 年換了 7 個總經理,離職率是公司的照妖鏡,要求公司重視員工的離職率。董事長翁文祺表示,永豐金原本最缺的就是凝聚力,但上任以後走遍各分行基層與員工吃便當,也親自帶隊赴海外法說會、拜訪外資機構,上任以後股價有上升,而且是曲線漂亮的上升,還有兩年任期,會在任內努力擦亮永豐金招牌,也希望所有員工、股東拭目以待。


永豐金工會表示,永豐銀短短 10 年換 7 個總經理,而且 2016 年員工離職職 567 人、2017 年離職 580 人,今年估算離職 600 多人,等於 3 年內就走了約 1800 人,然而永豐銀獲利占整體金控獲利 90%,是公司最重要子公司,但離職率卻那麼高,離職率是公司的照妖鏡,要求公司重視員工離職率。

永豐金工會還揚言,公司未來如果有經營權之爭,誰對員工好,就支持誰。

對此,翁文祺表示,永豐金原本最缺的就是凝聚力,但上任以後他走遍各分行基層與員工吃便當,也親自帶領財務長等團隊,7 天走 4 個國家,辦法說會、拜會外資機構,上任以後永豐金股價有上升,而且是曲線漂亮的上升,他還有兩年任期,會在任內努力擦亮永豐金招牌,也希望所有員工、股東拭目以待。

永豐金去 (2017) 年稅後純益 90.85 億元,年增 9.68%,每股稅後純益 0.82 元,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為 6.68%。

在海外布局方面,翁文祺表示,去年持續推動西進與南向政策略,永豐銀行南京子行除上海分行外,還增設廣州分行,今年更計畫設立成都分行;永豐金租賃除緬甸辦事處,亦成立泰國辦事處,將與永豐銀行的越南胡志明分行共同配合,將服務觸角延伸到東南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永豐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