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兆豐金股東會〉股東盼股價衝上50元 董座張兆順為股價偏低抱屈

〈兆豐金股東會〉股東盼股價衝上50元 董座張兆順為股價偏低抱屈

2018/06/15 13:2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兆豐金股東會〉股東盼股價衝上50元 董座張兆順為股價偏低抱屈

兆豐金 (2886-TW) 今 (15) 日舉行股東會,有「小何麗玲」封號的股東黃雪芬出席股東會並獻花給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她盼兆豐金股價能衝到 50 元,創造更好的業績回饋給小股東,張兆順則回應,我也為我們股價偏低抱屈。

其實,金融股價偏低一事,曾有金融業高層反映,國外銀行的公司市值,大多會超過淨值很多倍,但台灣金融股的狀況相反,很多公司的股價淨值比都不到 1,這樣的股價淨值比太低,顯然不合理。而兆豐金今股價以 26.6 元開出,早盤最高落在 26.65 元,距離股東盼望的 50 元,仍有一段距離。

此外,會中也有股東關心兆豐遭美重罰一事,對此,張兆順表示,兆豐被美方罰款,若以國內角度來看為行政罰,且強調並未涉及洗錢,若有涉及洗錢,會被美國司法部處罰,但兆豐並沒有。

張兆順強調,兆豐今年業務重點將持續聚焦強化法遵文化,另內部也已正式啟動組織改造。兆豐銀目前將管理處各單位依職能和業務屬性,成立四大事業群和三大管理中心,其中新設消費金融事業群,未來除了企金和國際業務等核心業務之外,也要積極衝刺消金業務。

兆豐金今股東會中也通過 2017 年度盈餘分配案,發放股東現金股利每股 1.5 元,並改選第七屆董事,當選名單中,財政部代表包括張兆順、胡光華、蕭家旗、顏春蘭、梁正德、 林宗耀、陳佩君、洪文玲、林祈旭,以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代表邱俊榮、中華郵政代表周瑞祺、臺灣銀行代表邱月琴;獨立董事當選人為盧俊偉、林盈課及林常青,當選名單任期自今年 7 月 1 日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兆豐金股東會張兆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