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華電進軍純網銀有譜 謝繼茂:很多銀行都有興趣合作

中華電進軍純網銀有譜 謝繼茂:很多銀行都有興趣合作

2018/06/15 21:4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中華電進軍純網銀有譜 謝繼茂:很多銀行都有興趣合作

中華電 (2412-TW) 今 (15) 日召開股東會,仍未脫以往「馬拉松」慣例,員工股東輪番上場暢所欲言,董事長鄭優強調,是要來一起打拚,不是來「納涼的」,總經理謝繼茂在傍晚股東會後證實已評估確認純網銀的確可行,有助在金融科技 (FinTech) 及行動支付的布局,目前很多銀行都有合作興趣。

中華電股東會從早上 9 時一路開到傍晚 5 時 21 分,總共開了 8 個小時 21 分,雖比去年多了約半小時的開會時間,但也算是近年來開會時間較短的一次了,董事長鄭優針對 499 吃到飽方案指出,當時是因擔心市占率不斷流失,所以提出促案來因應。

鄭優表示,促案受到民眾那麼大的歡迎是始料未及的事,整個過程,聽到很多批評,也聽到肯定,兩種聲音都有,他強調,因為支持這個方案,即使有壓力,也會負責到底,以後如果還要推出促案,事前要有更周延的準備。

鄭優說自己不是來「納涼」,是要跟大家一起打拚,維持優勢,改善缺點,未來 5G 時代來臨,將是很嚴酷的考驗,已經要求加強基地台建設,網路品質也有改善。

針對 5G 進度,謝繼茂指出,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 5G 實驗網路,2020 年預商用,將會規劃 5 個場域,建設數百台基站,預計 2020 年將有 5G 的資本支出,不過占比還不大。

先前曾傳出中華電與台銀、兆豐銀有意組成國家隊爭取 2 張純網銀執照;謝繼茂今日證實,經過研究評估認為可行,主要是因中華電有龐大的客戶資源及金流,成立網銀有助布局行動支付及 FinTech;至於是否由中華電主導還要討論,合作夥伴部分也有很多銀行有興趣,將會跟著金管會的時程來進行規劃。

中華電先前曾宣布,將開放閒置土地建物出租,謝繼茂指出,已在萬華規劃約 200-300 坪的土地,將委託光世代自建,預計年底將公布相關消息。

謝繼茂說,與桃園市政府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資本額 1250 萬元,將由光世代建設參與投資,持股 60%;將投資桃園創新研發中心,興建新世代科技園區,預計在今年底動工,開發案總投資金額上看 120 億元,預計分 3 期建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中華電純網銀股東會FinTech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