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嘉泥股東會〉旅宿服務事業開始收成 法人估後年飯店貢獻逾9億營收

〈嘉泥股東會〉旅宿服務事業開始收成 法人估後年飯店貢獻逾9億營收

2018/06/21 16:0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嘉泥股東會〉旅宿服務事業開始收成 法人估後年飯店貢獻逾9億營收

嘉泥 (1103-TW) 今 (21)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剛綸指出,全方位旅宿服務事業布局逐漸放大,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今年已出現正現金流,可望開始轉盈,預估住房率上看 8 成以上,首家自有品牌酒店,預計明年 10 月試營運,法人推估,日本沖繩那霸市國際通觀光酒店在後年可望貢獻 9.07 億元,嘉泥營收將明顯成長。

張綱綸表示,人之初中山館共有 19 個房間,去年住房率 7 成,服務 350 位媽媽,今年住房率上看 8 成以上,看好產後護理市場,預計明年開出位於敦化北路的第 2 館,為獨立建築;另外,為了服務中山館的產婦,特別開設健康養生餐廳,預 7 月開幕營業。

他指出,餐廳有 58 個位子,就位在中山館的樓下,目標客層鎖定產婦及家人、附近上班族及住家等,有中西餐的選擇;值得一提的是,為員工打造的健身中心,也將在 7 月開放,特別請來專業教練駐場開課,除了員工免費使用之外,還可以對外提供上課服務。

在酒店的規畫上,張剛綸指出,日本沖繩那霸市國際通觀光酒店是首家自有品牌酒店,共有 260 個房間,以附近酒店平均住房率約 8 成,房價 2 萬日幣來看,未來營運前景看好。

他表示,國際通觀光酒店建築工程去年年 11 月 1 日正式開工,預計明年 10 月可完工試營運;法人推估,以飯店住房率上 8 成,加上 4-5 成的餐飲收入,預估年營收貢獻度可達 3000 萬美元 (新台幣 9.07 億元)。

另外,看好日本沖繩的觀光發展潛力,在沖繩豐見城豐崎濱海土地開發部分也有進展,已買好土地進行相關規劃設計中,預計有 350 個房間,還有 30 間別墅,合計 380 房,目前已在開挖溫泉井,將成為溫泉酒店,全部房間都是面海的設計。

張剛綸強調,沖繩歡光旅客人數一直在創高,去年增至 957.9 萬人次,首度突破 900 萬人次大關,且超過夏威夷觀光旅客總數,年增近 10%,台灣旅客為榜首,去年達 81.3 萬人次,年增 25%;因此,在飯店開業後,不怕沒有客人,對未來營運前景相當看好。

嘉泥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嘉泥月子中心股息飯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