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食市場求新求變 瓦城、乾杯端出新經營計畫

外食市場求新求變 瓦城、乾杯端出新經營計畫

2018/06/24 09:2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外食市場求新求變 瓦城、乾杯端出新經營計畫

近來各家餐飲集團動作頻頻,除了王品 (2727-TW) 宣示要加強開發平價品牌,一向以中高價位為主力品牌的乾杯 (1269-TW) 近來也積極拓展代理的日本「宮武讃岐烏龍麵」店點,瓦城 (2729-TW) 更是轉變過去自行開發東方菜系的定位,引進日本鬆餅名店。

乾杯指出,代理的日本國民美食人氣名店「本場香川 宮武讃岐烏龍麵」平均客單價僅 150 元左右,由於主打親切價格和高 CP 值,在外食市場中相當受歡迎,近來乾杯積極展店,5 月在樹林秀泰店開幕後,6 月又進軍台中秀泰廣場文心店,展店速度快,全台已有 7 家店,成為集團另一個展店主力。

而瓦城宣布要引進日本鬆餅名店「Eggs 'n Things」,不同於過去集團的發展路線,令市場相當驚艷,首店位於一線百貨商場微風松高,預期開幕後將掀起熱潮。

瓦城董事長徐承義指出,近年接到不少國際餐飲集團邀約合作,未來引進新品牌不會設定菜系或業態。

另一方面,瓦城旗下店數僅次於「瓦城泰國料理」的平價品牌「大心新泰式麵食」第 27 家店計畫於 7 月開出, 3 年 30 家據點的目標幾近完成,此次再度宣示透過引進新品牌來快速提升成長動能,後市受到關注。

從近來餐飲集團調整經營策略來看,顯然要因應變化快速的餐飲市場,除了穩住品牌既有店的成長,仍須不斷求新求變,且價格帶由過去的 500 元以上降至 200 元左右,也是另一個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瓦城乾杯餐飲集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