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今除息,市場聚焦股價表現,台股開盤蒸發69.8點

個股:台積電(2330)今除息,市場聚焦股價表現,台股開盤蒸發69.8點

2018/06/25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將進行除息,今天加權股價指數開盤將蒸發69.8點,而台積電能否走上填息之路,將牽動台股後續表現。

台積電今天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8元現金股息,將釋出2074.43億元新台幣的現金股息,台股今早開盤也將因為台積電的除息,指數蒸發69.8點。

而台積電除息前夕,外資連續6個交易日共賣超8萬2316張,但自營商卻連續3個交易日共買超1萬1330張,至於台積電上週五收盤,股價上漲1元,收在227.5元,上週五ADR也漲0.5美元,漲幅約1.33%。

至於台積電第三季營運展望部分,目前市場上雜音甚多,主要取導因於第三季蘋果訂單強度與旺季效益;關鍵點恐在於其一,台積電7奈米良率拉升情況,台積電雖替蘋果、海思、博通、高通等客戶完成7奈米的設計定案,但最後客戶端是否及時與大量釋出7奈米量產訂單,以及第二,台積電後段InFo封測能否取得足夠訂單量等問題。就比特幣挖礦用ASIC晶片方面,因其市場波動大,業界傳出,自第二季開始,就已經不納入台積電釋出的財報展望值中了,但今年比特大陸訂單依舊還在台積電之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