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陰霾 亞股上周全數遭外資賣超 台股賣壓最沉重

美中貿易戰陰霾 亞股上周全數遭外資賣超 台股賣壓最沉重

2018/06/25 20:1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美中貿易戰陰霾 亞股上周全數遭外資賣超 台股賣壓最沉重

美中貿易戰煙硝四起,亞股上周首當其衝,全數遭外資賣超,其中,台股因流動性佳,加上股市表現今年來名列前矛,導致國際資金今年來大舉賣超,2018 年迄今賣超金額逾 78 億美元,為亞股之最,且上周賣超金額達 16 億美元,不僅為亞股賣壓最沉重的市場,也是 4 個月以來最大單周賣超金額。

不過,在內資力挺之下,今年來印度與台股表現相對亮眼,年迄今分別上漲 4.79% 與 2.41%。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亞洲市場今年來遭逢逆風,且自第 2 季國際市場雜音不斷的影響下,外資對於亞股的態度更趨於保守,幾乎多站在賣方,使亞股承壓,股價也難有驚喜表現。

張致寧指出,根據歷史經驗,亞洲出口與企業獲利呈正相關,近期在出口回溫帶動下,料將有利盈亞股企業餘展望走升,加上亞股經過這波拉回之後,股價淨值比已由 1.7 倍降至 1.6 倍左右,建議投資人不妨留意中國、南韓,以及東南亞如新加坡、泰國、印尼等體質較佳的亞洲市場。

至於台股部分,有分析師認為,基本面仍為牽動股價的關鍵,台灣經濟成長穩定,且進入除權息旺季,台股擁有相對較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對全球資金仍具吸引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外資亞股台股美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