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美晶展望〉徐秀蘭:下半年思考未來走向 積極發展第三隻腳

〈中美晶展望〉徐秀蘭:下半年思考未來走向 積極發展第三隻腳

2018/06/25 20:5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新竹
〈中美晶展望〉徐秀蘭:下半年思考未來走向 積極發展第三隻腳

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 (5483-TW) 總經理徐秀蘭今 (25) 日表示,受到中國 531 新政影響,已暫時將矽晶圓產線人力轉調至半導體業務工作,太陽能電廠市況健康,目前以國內佈局為主,下半年最重要的功課便是思考中美晶未來走向與新產品策略佈局,也將積極發展中美晶的第三隻腳。

徐秀蘭表示,矽晶圓是中國針對太陽能產業推出 531 新政的重災區,導致矽晶圓市價崩跌,目前產能利用率不到 5 成,若矽晶圓要更強得砍掉重練,由於目前產業能見度不高,且剛好環球晶等集團半導體矽晶圓廠有人力需求,在 531 新政公布後,從 6 月起的半年時間內,暫時將中美晶部分人力轉調至半導體業務工作。

電池業務部分,徐秀蘭表示,到 6 月底為止單晶電池都是滿載生產,7 月訂單量仍佳,但為避免遭到倒帳,交易上會較謹慎小心,而單晶 PERC 電池價格稍微辛苦些,但需求仍在。

太陽能電廠業務方面,徐秀蘭表示,電廠業務市況仍健康,不過,受到國際政經問題因素影響,目前海外電廠佈局較為謹慎保守,以國內電廠市場為主,將全部資源投注台灣市場,爭取更多項目。

而在中國 531 新政推出的產業環境下,徐秀蘭表示,太陽能產業 20 年來總裝置量從未下降,而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自己下半年的功課就是得沈潛思考,當中國不再補貼後,全球市場都在合理競爭的方式下,如何將公司帶到對的方向,而未來產品銷售策略又為何,且若推不出新產品,不是太陽能市場消失,而是中美晶會消失。

目前環球晶約占中美晶營收 82%,徐秀蘭強調,不會輕易退出太陽能產業,也不希望其成為中美晶的唯一,而在環球晶之外,盼能以同樣的供應鏈切入不同的產品,除取得台特化 30.93% 股權,深化半導體材料產業佈局外,接下來也將積極進行有關半導體產業的第三隻腳佈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