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寶佳投資3大金融 未實現獲利逾60億元 3年後再戰台新金

寶佳投資3大金融 未實現獲利逾60億元 3年後再戰台新金

2018/06/26 11:4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寶佳投資3大金融 未實現獲利逾60億元 3年後再戰台新金

寶佳資產管理公司今 (2018) 年在台新金 (2887-TW) 董事改選之戰中,最後一席都沒拿到,寶佳今 (26) 日發布聲明表示,經過這次練兵收穫滿滿,不僅指帳上潛在投資收益,除台新金,布局的永豐金及華票,帳面收益率已達 3 成,未實現獲利超過 60 億元。寶佳也喊話,「獲得寶貴實戰經驗後,如果 3 年後戰火重燃,台新金公司派要再次完勝,屆時還有得拚。」

台新金今年將 9 席董事縮減為 7 席董事,拉高董事當選門檻,沒有 13% 以上持股比例,要順利拿下董事席次不易。寶佳這次參與台新金董事全面改選,手握 9.95% 股權,策略上尊重對外資的承諾,採取直接支持一席獨董而非攻一席董事,同時也並未徵求委託書,最終 7 席一席未得,讓台新金公司派傾全力封阻,外界稱台新金這次是一場完美的戰役,將首度叩關的寶佳,拒於門外。 

對於在台新金董事改選一戰失利,寶佳表示,在台新金董事之戰雖然未得一席,不過已對整體資本市場示範「股東行動主義」的運作丶堅持守法守信配合政策,經過這次練兵,寶佳收穫滿滿,不僅指帳上潛在投資的收益,而且也讓市場看清公司派精銳盡出的操盤手法,獲得寶貴實戰經驗。

寶佳強調,從投資到集團首次參與金控的董事改選,雖沒到任何董事席次,看似失利實際上得到不少寶貴經驗。寶佳以股東行動主義點出發,確保投資報酬率,除了台新金,布局的永豐金及華票,帳面上的收益率早已達到 3 成,未實現獲利超過 60 億元,不管是搶進董事會或者實現利益,都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寶佳指出,台新金公司派大舉徵求委託書,甚至徵求人高達 17 個人,最終拿下 39% 的委託書。寶佳雖處戰局中,對內主要以掀開對方底牌,衡量本身實力為主;對外秉持不借錢買股、不人身攻擊、更不打委託書大戰,以「公司治理、用人政策、財務績效」三面向提出看法,目的就是為符合外資股東的訴求。

寶佳強調,押寶獨董也是給外資留下印象,希望三年後扭轉外資的態度,能以手中持股支持寶佳。不過,寶佳還提出質疑「公司派的操盤是否符合政策丶法令與市場健全發展的期待,恐怕是主管機關要關心的事。」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寶佳台新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