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綠能股東會〉林士源:今年是太陽能洗牌年 台、陸廠站回同一立足點

〈綠能股東會〉林士源:今年是太陽能洗牌年 台、陸廠站回同一立足點

2018/06/26 13:4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桃園
〈綠能股東會〉林士源:今年是太陽能洗牌年 台、陸廠站回同一立足點

太陽能矽晶片廠綠能科技 (3519-TW) 今 (26) 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林士源表示,受到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太陽能市場出現萎縮,今年將是太陽能產業的洗牌年,但當中國政府不再給予補貼,中國與台灣廠商就能站在同一個公平的立足點上競爭。

受到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林士源表示,太陽能需求急凍,使市場出現萎縮,廠商全都亂了套,有些甚至大幅降價以去化庫存,使產品價格下挫,也有中國廠商不堪沈重壓力,已出現積欠員工薪資情況。

林士源表示,受到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今年將是太陽能產業的洗牌年,不過,當中國政府不再給予補貼,中國與台灣廠商就能站在同一個公平的基礎點上競爭,台廠也能透過政策推動的龐大內需需求,推動產業技術發展。

林士源坦言,不少廠商營運受中國政策打擊甚鉅,但綠能會在這波汰弱留強的產業環境中,努力走過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太陽能林士源新政矽晶片股東會展望綠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