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股收高埋多頭引線 季底作帳行情助威 靜待醞釀反彈

台股盤前-美股收高埋多頭引線 季底作帳行情助威 靜待醞釀反彈

2018/06/27 08:07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前-美股收高埋多頭引線 季底作帳行情助威 靜待醞釀反彈

台股昨 (26) 日兩度跌破年線與 10700 點關卡,所幸八大公股行庫、主力等內資大戶強勢護盤,使跌幅大幅收歛,收盤留近 80 點的長下影線,收在 10742.17 點,力守年線之上。今天隨美股收高,加上台股短多人氣匯聚不散,季底作帳行情也將展開,預期在年線點附近有支撐,有機會醞釀反彈。

三大法人全站在賣方,合計賣超 67 億元,外資則是賣超 60.9 億元,累計連八賣達 865.7 億元,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續減 1602 口降至 27416 口;護盤的八大公股行庫則連十買,昨日買超 14 億元,累計這波連十買共買超 199 億元。

大立光昨天持續抗跌,站上新台幣 4500 元;台積電呈現第 2 天貼息,並曾低見新台幣 212.5 元,創下 2017 年 8 月中以來新低;鴻海亦陷入 80 元大關保衛戰。

中小型股是買盤追捧指標,國巨盤中一度漲停,華新科及越峰更直接鎖住漲停。矽晶圓族群有買盤湧入,環球晶、中美晶、合晶及嘉晶均收紅。MOSFET 族群方面,大中、富鼎、尼克森及茂達等也收紅。挖礦概念股麗臺及青雲漲停,撼訊、承啟及映泰等也收紅。

今天觀盤重點,台灣太陽能大廠茂迪暫停南科太陽能矽晶圓長晶生產業務,原長晶生產線百餘名員工受影響。茂迪為台灣太陽能電池龍頭,該公司此次暫停長晶業務,凸顯大陸大砍太陽能補貼,已形成新風暴,連台灣龍頭廠都無法承受,被迫減產因應。

太陽能產業近年來已先面臨產能供過於求,以及中國大陸對本土業者補貼的殘酷競爭,這 2-3 年來,在矽晶圓端又新增「單晶」和「多晶」的兩大主流技術之爭。目前看來,單晶技術的優勢越來越強,對於以多晶為主流的台廠來說,正面臨新一波的嚴酷挑戰。

受相關消息衝擊,茂迪昨天盤中一度觸及跌停價 14.9 元,終場收 15.05 元,跌幅逾 9%,創歷史收盤新低價,今天持續觀察茂迪表現,以及對太陽能相關族群的影響。

台積電和三星向來被市場視為競爭對手,花旗環球證券出具「王對王:台積電 vs. 三星」報告建議,呼籲投資人如果看重評價,應該買三星,若看好晶圓代工受惠趨勢發展,則挑台積電,因為台積技術可望持續領先。

宏達電三年來虧了五個股本,去年不僅營收未見起色,還虧了二個股本,股價也持續低迷,財務長沈道邦指出,近 2-3 年宏達電已積極在做,從產品市場布局,未來包括 5G、VR、AR、AI 等各領域發展,今年第 2 季開始,所做的改變將會開始有些效益。

整體來說,台股連續跌破月線 11010 點、季線 10875 點之後,昨天盤中雖一度跌破年線 10711 點,但下半場低接買盤力道推升,指數又重回年線之上,留下長影線,隨著月底半年報作帳行情來到,加上短多力守年線企圖心明顯,技術面又有長下影線支撐,預期今天有機會跌深反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外資季底作帳年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