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跌破年線  台幣止貶為大盤止跌關鍵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跌破年線  台幣止貶為大盤止跌關鍵

2018/06/27 08:18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美股四大指數昨晚終於止穩反彈,然尾盤漲幅收斂,主要原因在於近期市場持續反應中美貿易戰的利空,導致指數在跌深後買盤並未大舉進場,由於昨日傳出美國可能對於中國投資高科技產業發出限制令,加劇市場擔憂,所幸川普總統的貿易顧問否認,並說股市對該擔憂反應過度,此外,油價昨晚大漲 3.6%,美國退出與伊朗的核協議後,將在 11/4 日重新實施制裁,讓油價聞訊大漲,在油價重回 70 美元大關後,再度點燃市場對於通膨的擔憂。從技術面來看,道瓊指數短線面臨年線保衛戰相對弱勢,而標普、費半季線岌岌可危,僅剩那斯達克還站在月線之上,最弱勢的道瓊必須展開強彈走勢,才能讓美股扭轉目前的頹勢,否則在技術面弱勢下,須留意道瓊跌破年線後可能出現的恐慌性賣壓。

歹戲拖棚!中美貿易戰持續干擾亞股的走勢,陸股昨日早盤持續創下波段低點,跌幅一度達 1.5% 以上,港股開盤後也一路下挫,所幸在短線跌深以後,陸股多頭展開反攻,逢低見到買盤進場,下午盤上證指數跌幅略見收斂,不過,由於亞幣仍大多呈現貶值狀況,尤其台幣再創波段新低,也代表目前外資仍持續從新興市場撤出,短線亞股重點在中國以及匯率,只要陸股跟匯率能止穩,就有跌深反彈的機會。

在美股的影響下台股早盤持續走跌,指數跳空跌破年線關卡,當然這與昨日國泰、富邦金除息也有所關連,不過短線上來說,台股確實仍弱勢,大盤技術面並未見到明確的止跌訊號,所幸以收盤來看,K 線留下長下影線,短多有開始抵抗的現象,今日多方必須向上封閉缺口,才有機會止跌,否則目前偏空的態勢不會改變。以盤面來說,中小型股有回穩跡象,先前弱勢的被動元件由華新科率先拉出漲停止跌,今天國巨、奇力新能否聯袂反攻就相對重要,而矽晶圓也在環球晶看好未來四年景氣下反彈,這些漲價概念股的止穩將有助中小型股轉強,而大立光近日都守穩在月線之上,研判在 Q3 步入旺季下,蘋果供應鏈也有機會醞釀反彈,整體來看,當指數跌破年線後,短線多方已經在醞釀反彈機會,可從股價基期偏低且第三季成長的族群來選股,短線操作避免追高,嚴設停損停利即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