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攜愛立信 加速布局物聯網商機

聯發科攜愛立信 加速布局物聯網商機

2018/06/27 11:47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發科攜愛立信 加速布局物聯網商機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今(27)日宣布,與愛立信合作,將共同拓展 NB-IoT 終端商業生態合作體系,而雙方之前已經針對聯發科的 NB-IoT SOC 平台,與愛立信 IoT 網路基礎架構,展開數月測試與驗證事宜。

愛立信也將在 2018 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展區上,攜手聯發科展示 NB-IoT 應用案例與基於 3GPP Release 13 的商用終端裝置端到端整合方案,包括提供安全保障的智慧 NB-IoT 門鎖、基於 NB-IoT 的可穿戴健康手環與兒童安全腕錶等。

聯發科指出,兩家公司還計畫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對 NB-IoT 新功能或技術增強特性進行聯合測試,打造基於 3GPP Release 14 的低功耗廣域物聯網 (LPWA) 的終端生態系。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慧設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本次合作將能幫助聯發科加速新功能商用進程,快速進入物聯網市場中。

愛立信東北亞區網路產品主管 Luca Orsini 表示,從 3G 時代開始,愛立信與聯發科便一直就生態合作體系開發保持密切合作,現在雙方正將合作範圍擴展到物聯網,

雙方對基於 3GPP Release 13 的應用完成端到端測試,並對 Release 14 功能完成兼容性驗證之後。愛立信的客戶將能在採用聯發科 NB-IoT 晶片產品上,如共享單車、健身追蹤終端、可連網穿戴裝置、智慧門鎖與智慧電錶等,提供各種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聯發科物聯網NB-IOT易利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