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股東會〉長期虧損17年零股利 林郭文艷向股東致歉

〈大同股東會〉長期虧損17年零股利 林郭文艷向股東致歉

2018/06/27 13:1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同股東會〉長期虧損17年零股利 林郭文艷向股東致歉

大同 (2371-TW) 今 (27) 日召開股東會,由於大同已經長期虧損,已 17 年沒配發股利,但去年明明轉盈,卻還是沒配股,股東要求說明何時才會發股利,認為董事長應該要道歉,董事長林郭文艷指出,非常誠意的向股東表達歉意,經營團隊賺錢發股利是本來就要做的事,最近幾年的長期虧損, 她坦言的確是做不好,還是要持續的努力。

大同股東會登場,除了市場派律師與公司派律師在現場的法律條文較勁之外,小股東更關心的是何時可以發放股利,因為都是大家的辛苦錢,同時要求說明為什麼要先減資後再辦增資,及土地為什麼愈來愈少。

大同財務長彭文傑指出,減資是在 2011 年進行,這次擬辦理的現增案已被金管會退件,目前增資沒有進行。

至於土地開發部分,林郭文艷表示,土地不可能不見,只是在房市低迷時候,作適切處理,都已在財報上認列開發收益,她強調,大同所有土地資產的開發都會以最有利股東權益的方向處理。

大同去年合併營收 755.5 億元,稅後純益 0.74 億元,每股純益 0.03 元,去年轉虧為盈,但今年仍無法配發股利,已是 2002 年來連續第 17 年 0 股利。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大同股東會林郭文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